【七】:乌塔读后感(读后感/450字
当读完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我对文中的主人公乌塔佩服得五体投地,我觉得外国孩子很历害,自理能力很强,做事井井有条,有计划。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德国小女孩乌塔在她14岁时就独自游历了欧洲。她遇事沉着冷静,十分有主见,自理能力很强。不仅精心准备了这次旅行,而且还自己挣旅费。
我们中国的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小皇帝”、”小公主”,真可谓是捧在手里怕丢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就连叠被子这种小事也是家长做的。而外国的家长在孩子一生出来就千方百计地给他们锻炼的机会,因此我们中国的孩子比外国孩子自理能力要差。
记得今年让我跟两个人独立生活了两天。在这两天里虽然很忙碌,但我们还是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家里也理得非常整齐。我们还学会了炒饭、煮面条、洗碗、洗短裤,还把被子叠得像豆腐干一样。回来还奖励给一部手机,奖给我一盒典藏版的三国杀呢!
在这里我强力呼吁中国的妈妈们,不要让孩子成为温室里的花朵,不要让孩子埋藏在书山题海之中。未来是我们的,请你们放手吧!让我们从小学会独立自主的能力,让我们经受风雨的磨练,成为一只飞翔于蓝天的雄鹰!
【八】:乌塔读后感(读后感/450字)
我虽然去过欧洲,但是我却不像德国汉堡的一个女孩乌塔一样游历了整个欧洲,而且还游玩的非常好,但是我却不行,这让我感慨万千,震撼不已。
我读完,《乌塔》这篇课文,我自己也开始联想翩翩。十岁的我,做什么可以呢?
这些一幕幕的情景在我的脑海中出现;十岁的我,一心只读书,每天按部就班的吃饭,吃完饭一扔筷子就走人了,衣服脏了,随手就扔了,让爸爸妈妈洗。上学放学,爸爸妈妈车接车送,我在想我和乌塔同样是十几岁,但是乌塔独自一人游历了欧洲,而我却还要爸爸妈妈陪同。
我心想,这是社么原因让我和胆大心细不怕生的乌塔有这么大的差距你?这时候,我一想,哦!原来如此,我原来一直生活在爸爸妈妈的庇护之中,这就是我和乌塔的差距所在。
这时我想想乌塔再想想自己,感觉自己真的很惭愧,我觉得在家里养尊处优的孩子有很多,又何止我一个人?爸妈不可能伴随我们一生。当我至亲至爱的爸爸妈妈逐渐衰老了以后,而我还缺乏独立性,还不能自立,又如何为他们撑起一片海呢。
我心想;我要学习乌塔的自立勇气和胆识,需要独自去面对生活的艰辛,这样才能让我们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