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王子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读完小王子这本书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明明读完了却仿佛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小王子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很多关于自己的影子。
小王子在不同的星球上遇见的不同的人仿佛又都是我们自己一样。他遇到了想要得到别人崇拜的自大狂,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在年少的时候也难免会有轻狂的时候。也会想得到别人的崇拜,得到别人的认可。小王子还遇到过借酒浇愁的酒鬼,在我们失落的时候我们也可能会是这样的人。总以为酒会解千愁,可是往往只是麻醉了一小会,醒来还是原来的模样。轻狂和借酒浇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信仰,可怕的是我们心中缺少爱。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舍的东西,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文中的星星和玫瑰我感觉是代表一种信仰。生活需要信仰,这样我们才不会对生活失去信心,才不会感到迷茫。小王子如此爱玫瑰,用心呵护着它,为它不断地付出,让它成为自己心目中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它原本也是一朵很普通的花只是在小王子的心目中它是特别的只因为小王子付出了他对玫瑰的爱。无论中途遇到狐狸还是其它的东西,它的心还是在玫瑰那里。小王子想回到最初的地方,那个有玫瑰的地方。我想只要我们不忘初心,那份特别的爱还是会等着我们回去的。
如果一个人失去自己所爱的人将会是很痛苦的事情,即使是明亮的天空也感觉是暗淡的。哪怕我们在很热闹的地方也会感觉是孤单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不忘初心,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本质的东西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关于梦想,我们要勇于追逐。只有我们用心付出的东西它才会成为我们心里面独一无二的。
文中的小王子拥有一颗纯洁的心,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回自己。都能找到那个懂自己的人。心中有爱就不会孤单,珍惜生命中遇到的重要的人,让爱点亮通往幸福的道路。
别忘了每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别忘了来时的路。
【七】:小王子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在我9岁时,我第一次读到《小王子》这本书。其中的情节,我记的犹其清晰:小王子是一个来自B612号小行星的男孩,生活在他的星球上,要养成许多和地球人不一样的习惯:比如当早上梳洗完毕后,就必须要细细的检查星球,把猴面包树苗拔除。因为如果不及时拔去,就再也无法将它根除,它会霸占整个星球,甚至会让星球粉身碎骨。
有一天,一朵玫瑰在小王子的星球上萌芽了。小王子对她十分怜爱,但花儿的做作使他感到苦恼。于是,在一个清晨,小王子离开了自己的星球,开始遨游太空。
他拜访了靠近自己的六个星球后,来到了地球上的撒哈拉大沙漠。小王子为了寻找朋友,走了很远很远,惊异的发现自己的玫瑰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他感到伤心无比。之后,他用自己的耐心征服了小狐狸,从小狐狸那里得到了启发--“只有用心才能看大清,仅用眼睛永远无法看到事物的本真。”凭借小狐狸的话,小王子在沙漠中和遇险的飞行员一起找到了一汪清泉。最后,他在蛇的帮助下离开了地球,重新回到了他的星球上。小王子的离去,是必然的。可当我读到那里时,却还是感到惋惜。
现在的我重读《小王子》,对小王子驯服狐狸的情节十分喜爱。小狐狸说:“你下午四点来,那么从三点起,我的心就开始被幸福舔舐。时间越临近,我的幸福就越强烈。到了四点,我就已经蠢蠢欲动,坐立不安了,我也会因此懂得什么是幸福的代价!”
从小狐狸的话中,我品味出了它对爱的渴望,它渴望友情,渴望被爱,渴望被温柔相待。我也看出了爱对人的重要性。而小王子对狐狸的爱,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我心头。
这本书用简单的语言讴歌了人类精神的伟大,告诉人们,百折不饶的意志可以促进自己奋发图强。它天真中略带着伤感,犹如酸甜的葡萄,令人回味无穷。我想,等我再长大一些,再读《小王子》,一定会有更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