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王子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读小王子这本书其实也是机缘巧合。当我还在看《阳光姐姐》系列丛书时妈妈手捧着《小王子》这本书津津有味的看着,时不时地还发出惊叹声:“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小的星球嘛?”“蛇为什么要诱惑他毒死可怜的小王子”。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妈妈勾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过妈妈手里的书看起来啦。
翻开《小王子》的第一页,我就被里面的童话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小王子居住的神秘星球比一座房子大不了多少,那个星球就是B612号小行星。小王子深爱着一朵玫瑰花,由于和玫瑰花闹别扭,赌气离开了自己熟悉的星球带着探索世界的渴望分别造访了不同的新球,其中碰到了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和写书的老先生。最后他来到了地球,在撒哈拉沙漠里遇到了遭遇飞机故障的飞行员“我”。小王子让“我”给他画一头羊,“我”画了三幅他都不满意,就在我随意画了一个纸箱敷衍他时,小王子却高兴得不得了。或许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反而一目了然的事物阻碍了想象也得不到孩子的喜欢罢!小王子善良、纯洁,他对这个世界、对生活,对爱总有新认识。他对人生的一些哲理,发人深思,也让“我”在这次经历中对生命进行了新的思考。“我”被小王子所驯服,固然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小王子,但这个小王子对我来说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故事终究还是以悲伤收尾,由于小王子太想念他所爱的那朵玫瑰花而听信了毒蛇的谗言服用了蛇的毒液。然后,他像一棵树一样,缓缓地倒了下来,去了他深爱着的玫瑰花身边了。
小王子教会了我们:本质的事物不能看表面要用心去体会!
【九】:小王子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小王子》这部童话是法国的圣·埃克苏佩里写的,他拥有着双重身份飞行员和作家。1944年他在一次飞行任务中失踪,成为法国文学史上最神秘的一则传奇。
其实,当我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时,我感觉这本书不太好看。后来,因一次偶然,我终于翻开了它。故事内容看似简单,但它其实阐述了对社会上不同类型的人的看法和批评,提出了一些发人深思的问题。作者特别借小王子之口赞颂了情谊和友爱,希望人们要发展友情,相互热爱。在作者看来,爱就要像小王子住的星球上的火山一样炽热,友情就要像小王子兢兢业业为玫瑰花铲除恶草那样。
令我最记忆深刻的便是《小王子》最后一篇故事中的两段话:想起你,我会很幸福的,你知道,我也会看着星星啊。所有的星星都将会有着生锈辘轳的井,所有的星星都会流出水来让我喝。”“你知道的,我得对我的花儿负责。她是如此脆弱!如此天真无邪!她只带着四根一点用也没有的刺,来保护自己,对抗周围的环境”当读到这里时,我的心不由自主的颤了一下,泪水紧跟着落了下来。可能有些大人会把令自己心里微痛的地方跳过去,可是,他们却从来不用孩子的眼睛来看世界,去体会世界的一静一动,小到一个简单的问候。
狐狸说,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那么,你是否也用心灵看见了不一样的东西呢?我想,这个问题在大人看来好像十分简单,可在他们满怀自信地说出答案后,却不知他们的眼睛已经越来越模糊了。小王子不懂大人为何要整天为了功名利禄忙得团团转,就像所有小孩也都不懂一样。